close

  早報網路行銷記者 胡寶秀 通訊員 張申樺
  明天將迎來今年的“119消防周”。消防周期間,上海市系統家具消防局首次設立消防體驗館,讓參觀者能夠更直接地瞭解社區火災防範,認識家庭消防產品,掌握消防知識技能。
  市消防局透露,今年消防周宣傳活動usb將側重於由各區縣支隊根據市政府實事工程及轄區特色,組織消防安全宣傳。在活動期間,閔行等區縣消防支隊將向區街道及社會單位配發手抬泵、迷你消防車等相關消防器材。
  相比建築設計往年,這次消防宣傳更註重市民的親身參與體驗。11月8-10日在上海展覽中心,市消防局在館內設置面積約600平方米的社區消防體驗館供市民親身體驗,有圖片、實物、互動、體驗四個方面,分別設置認識火災、學會逃生、主動防範、共創平安四個區域,輔以火災案例圖片和實物。
  特別的是,在體驗住商房屋館的消防放映廳將播放老少皆宜的消防卡通宣傳片,通過互動教學,將家庭火災中的用電、用火的安全知識傳授給小朋友和家長。
  在煙霧逃生房體驗區,設置有專門的逃生房供火場疏散逃生模擬演練,為保證效果,內有少量煙霧,但對人體無害。參與者需要認真聽講解員和引導員教授火場逃生方法,分批實踐正確的火場逃生方法。
  此外,11月13-14日,寶山消防支隊將開放轄區的8個消防中隊供市民參觀體驗。金山、原南匯、松江、崇明、奉賢等郊縣消防支隊將組織農村義務消防隊、企事業專職消防隊進行“消防運動會”,通過運動會的形式進行滅火救援技能比武。
  (原標題:119消防周請市民體驗逃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dwlxi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