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自民、公明兩黨的東日本大地震重建加速化總部11日第三次嚮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交了建議,主要表達由中央政府為開展福島核事故去污工作以及建設管理暫存福島縣內商務中心廢棄物的中間貯藏設施投入國家經費。
  安倍對加速重建表現出強烈意願,稱“願與執政黨一道努力msata開展反應堆報廢和污水處理工作。必須(向災民)公示旨在向前一步推進(重建工作)的選擇和判斷標準”。安倍表達了將加緊制定具體措施的想法。
  政府將根據這份建議對由東京電力公司負擔核去污費的政策進行關鍵字重新考慮。
  建議明確提汽車借款到現階段有必要在可能居住的地區優先推進去污和基建工作。此外,為明確福島第一核電站反應堆報廢和污水治理措施的實施制度,將探討把東電相關部門獨立成公司或設立獨立行政法人。
  去污費用包括去除污染土、解決中間儲藏設備等,總共需要3至烤肉5兆日元,日本政府將負擔這其中的部分費用。東電能負擔的還只是停留在現今計劃的1.5兆日元。作為公共事業開支,政府正在討論負擔處理中間儲藏設備所需的預計約1兆至2兆日元。  (原標題:日本執政黨再建議政府出資開展核事故去污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dwlxi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