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6日電 據香港商報報道,受到“封鎖曼谷”行動影響,泰國曼谷局勢日趨緊張。香港旅游業議會因應最新形勢,15日早晨與業界代表開會商討農曆新年會否繼續暫停辦曼谷團。旅議會總幹事董耀中會後表示,會上未有達成共識,但目前已收到4至5間旅行社通知,會停團至下月中,惟各間旅行社停團時間不一致。旅議會已向業界代表強調要顧及旅客安全,亦會放寬曼谷團14天前確認成團的規限,令業界多些時間處理。
   有團友堅持出發難全停辦
  香港多間外游團旅行社15日派出代表與旅游業議會開會,商討是否取消農曆新年出發的泰國曼谷團,但未能達成共識。旅游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在會後表示,各間旅行社通知停辦曼谷團的時間也有不同,此外也有其他旅行社仍有待與泰國東方航空再商討取消機位的安排。
   旅業議會與業界磋商無共識
  旅游業議會經初步統計,由本月29日至下月7日,合共有1500名旅客已報曼谷團,相信該批旅客會受到影響。另一方面,由於有部分旅行社聲稱,有少數早前已經報名的團員,可能堅持要如期在農曆新年出發往曼谷,所以不能一刀切全部停辦。
  擬放寬14天前確認成團規定
  董耀中表示,旅游業議會於會上經已向業界強調,要顧及旅客安全和減少損失,議會已同意放寬曼谷團要14天前確認成團的規定,希望令業界有更鬆動時間處理組團問題。
  雖然取消曼谷團的旅行社不會向退團旅客收取額外費用,但或有個別航空公司會收取退票費用。
  目前,永安旅游、康泰旅行社決定延長暫停曼谷團至2月7日,其中永安旅游行政總裁梁港蘭說,15日已開始通知2月7日前出團的旅客,會全數退款,及建議客人轉其他團。至於東瀛游執行董事禤國全則說,會延長停團至2月10日,他透露仍有一間航空公司未有退款方案;縱橫游表示,暫停曼谷團至2月15日;關鍵旅游則稱,要等待航空公司回覆退款方案,故最快本周五(17日)才能作出決定。  (原標題:擔心游客安全 香港4家旅行社春節停辦曼谷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dwlxi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