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見習記者劉志月
  □本報通訊員徐嘉嘉
  案發現場:湖北省武漢市
  案發緣由:企業報警稱,有人在網
  店大肆出售假冒品牌食品
  “武漢周黑鴨網絡量販店”“周黑鴨網絡直營店”……“黑作坊”業主製作假冒“周黑鴨”併在淘寶網店上銷售,不到一年時間對外銷售額達300餘萬元。
  湖北省武漢市公安局近日通報稱,4月3日晚,該局經偵支隊打掉兩個製作假冒“周黑鴨”系列食品併在淘寶網上銷售的團夥,端掉兩個窩點,查獲假冒“周黑鴨”系列成品1780餘袋,各種散裝鴨附件(指鴨架、鴨脖、鴨翅等)、滷鴨產品等共計300餘斤以及殺菌箱、滷製容器、抽真空機、打碼機等大量制假設備。
  2013年9月上旬,周黑鴨食品有限公司陸續接到多名顧客投訴,稱在“周黑鴨”淘寶網店上購到假冒食品。周黑鴨食品有限公司調查發現,這些投訴的顧客是在“武漢周黑鴨網絡量販店”“周黑鴨網絡直營店”等9家淘寶網店上購買的“周黑鴨”,而這9家淘寶網店並不是公司官方網上直營店。
  經檢測,9家網店所售“周黑鴨”為假冒偽劣食品。
  9月中旬,周黑鴨食品有限公司向武漢市公安局經偵支隊報案。武漢警方成立專班開展調查。辦案民警通過一段時間的網上調查發現,9家淘寶網店中的4家銷售十分活躍,其中一家網店一個月的銷售額甚至達13萬元。
  為了固定證據,2013年12月中旬,專班民警趕赴浙江杭州淘寶網總部。在當地警方協助下,專班民警調取了涉案網店的相關證據,並確定了銷售假冒“周黑鴨”淘寶店的經營者身份和所在地。
  4月3日晚,武漢警方出動20餘名警力,聯合武漢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執法總隊開展抓捕行動,一舉打掉以陳某、裴某為首的兩個團夥,抓獲嫌疑人9名。
  經查,以陳某為首的團夥,自去年6月以來,購買制假設備和原材料,在江岸區堤角一私房內製作假冒“周黑鴨”系列食品,併在淘寶網上開設網店向全國各地銷售;以斐某為首的團夥在江岸區百步亭景蘭苑租用房屋,從陳某等人處進貨,也在淘寶網上進行銷售。
  據警方初步估算,在不到一年的時間里,兩個團夥共對外銷售假冒“周黑鴨”系列食品金額達300餘萬元。目前,陳某、裴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原標題:淘寶網店售假冒“周黑鴨”月入13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dwlxi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