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連雲港6月10日消息(記者姚東明 江蘇台記者吳斌)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下麵我們來關註一位帶有點傳奇色彩的新聞人物。為什麼說有傳奇色彩呢?電影《荒島餘生》很多人都看過,影片中男主角因為飛機失事而流落荒島,4年後,懷著對家人的思念,他開始了海上逃生,終於在4周後獲救。
  而前天下午,電影中的這一幕就在現實生活中上演了。連雲港邊防支隊西墅派出所 接到報警說,海邊有一男子求救,開始民警以為這名男子只是在海裡游泳的市民,可是通過對話民警得知,這名男子竟是從海上一艘漁船上逃出來的,狂游6個小時,才終於到達岸邊。
  派出所民警秦晨:這個人渾身穿的衣服少,然後是趴在下麵的石縫裡。我們兩個民警立馬就從石臺上翻下去,先下去把人弄上來,弄到石臺上。
  由於防波堤非常陡峭,民警費了好大勁才將男子拖上岸。從海裡上岸後,男子告訴民警,他已經在海裡游了六七個小時。此時他已經精疲力盡,無法站立。
  在給這名男子補充水份後,邊防民警和120醫護人員一起將他送到了醫院進行身體檢查。
  軍第一四九醫院急診科主治醫師季衛忠:在海裡浸泡了六七個小時,沒想到他能堅持下來證明他的生命力還是很頑強的。因為在海裡體力透支,經過搶救,補液葡萄糖,鹽水,能量補充後慢慢體力就上來了。
  聽到這,大家都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這個男子冒險跳海求生呢?在身體恢復後,男子向醫生講述了他的遭遇。
  這名男子叫孫正龍,山東臨沂人,今年38歲。他的遭遇還要從三年前講起,2010年10月份,他在威海的一艘漁船上打工,一天深夜,船正在行駛過程中,他到艙外看天氣,不料腳下一滑掉入了海裡。孫正龍在海水中僅靠海上尋得的一塊木板支撐到了天亮,一艘路過的漁船上的漁民把他救到了船上。
  可誰都沒想到,原本應該好好感謝的救命恩人,卻讓他整整失去了3年的人身自由。
  孫正龍:原先在船上打工,從那船上掉下來了。掉下來結果被這個船救了。當時我說通知下家屬,他(船主)說不行,不讓通知,說你給我打幾年工,我就把你送回去。在海上不限制(自由),一上岸就把我鎖在倉里,在倉底下,上去以後把一個門鎖死。
  就這樣,為了能回家,孫正龍每天拼命地為船主幹活,可是整整3年過去了,船主仍然不讓他下船。茫茫大海一望無際,有時即使有其他的漁船,也都離得很遠,孫正龍一直無法求助。
  由於他的手機當初落水後掉到了海裡,每天幾點鐘他都是憑感覺來估算。開始時他還能記得時哪一年哪一月,到後來,他完全不知道月曆翻到了哪一天。三年過去了,孫正龍實在無法忍受這種非人的生活,7號晚,當船行駛到連雲港海域,孫正龍看到了遠處岸邊的燈光,他似乎看到了希望,在8號早上,他跳船奮力向岸邊游去:
  孫正龍:我就順著燈光去游,累了就拿著浮子漂在那,就這麼游的。
  6個多小時後,孫正龍憑著良好的水性,終於游到了岸邊,他的呼救聲被岸邊施工人員聽到並報了警。孫正龍獲救後,他的家人都不敢相信這個消息。從山東趕來的妻子丁兆玲:
  丁兆玲::(2010年)他那邊的老闆給我打電話,說孫正龍在那邊吃飯的時候找不到他了,那個老闆跟我說的。他說去找也沒找到。我當時聽了以後蹲那以後就起不來了。
  說起往事,孫正龍的妻子丁兆玲眼眶裡噙著淚水。這3年裡,她一直以為孫正龍已經遇難,並替他註銷了戶口。再次見到丈夫,丁兆玲非常激動,目前,孫正龍的身體已完全恢復,兩口子正準備一起回家。
  孫正龍重獲了自由,而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是違法的行為,目前連雲港警方已經介入調查此事。  (原標題:山東男子落海獲救 遭船主長期囚禁以打工“報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dwlxi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