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8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美國聖馬力諾市市長尼爾(Dennis Kneier) 向華人鄰居院子里丟狗屎一事本周持續發酵、熱度不減。17日,“丟狗屎”市長尼爾正式提交辭職信,辭去聖市市長一職,當天即時生效,華裔副市長孫渝今(Eugene Sun)臨時頂上,暫任市長一職。
  在尼爾的辭職信中,他承認向鄰居家丟狗屎的行為是不恰當的、錯誤的、不尊重他人的行為。此舉使他本人及整個聖馬力諾市蒙羞。“因此,我決定辭去市長一職。”尼爾還在辭職信中再次向鄰居道歉並承諾繳交罰款,並保證以後此事不會再次發生。聖市將於本月27日召開市議會選出新一任市長。在這之前,市長一職暫由華裔副市長孫渝今代理。
  本月7日,聖馬力諾市華裔市民劉繼銘在自己的院子中發現了一包狗屎,在調閱監控錄影帶之後發現是自己的鄰居、市長尼爾故意丟的。之後尼爾曾多次道歉,但是劉繼銘認為尼爾的道歉並不誠懇,拒不接受,並且表示要求尼爾引咎辭職,否則將會一紙訴狀將市長及市政府告上法庭。11日晚,劉繼銘夫婦及其他近百 名市民在參加聖市市議會時當面與尼爾對質。尼爾在市議會上承認,他自己沒有狗,狗屎是撿來的,但是他當時拒絕辭職。
  雖然尼爾已經辭去了市長的職務,但是仍然將繼續擔任聖市市議員。由於市議員一職是由市裡所有註冊選民投票選出的,根據法律規定,必須收集到25%以上註冊選民的聯署簽名,才能將罷免市議員的議題列入選票供選民票決。目前聖市共有市民1萬餘人,其中8500餘人為註冊選民。
  尼爾已經在聖市市議會擔任市議員7年之久,本屆市議員任期將於2015年11月結束,今年1月,尼爾第二次當選聖市市長。
  接任尼爾暫時代理市長的孫渝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市長丟狗屎這一事件關註度極廣,僅17日下午他就接到了20多家媒體就此事打電話詢問他,對聖馬力諾市的公共形象也造成了極大的影響。從市議會的角度來看,既然尼爾市長辭職了也道歉了,希望能夠將此事暫告一段落,也讓聖市市議會恢復正常運作。
  他表示,事件發生之後,有很多人取笑他們,希望能夠通過這件事抨擊和打壓聖馬力諾市,但是他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聖馬力諾仍然是一個非常優秀的社區。並且他也希望尼爾日後也能夠通過自身的行動,重新贏回聖市居民對他的信任。
  孫渝今也強調,他不明白為什麼很多人要把扔狗屎事件與族裔聯繫在一起。他認為此事件的導火索是因為劉繼銘曾多次在市議會上反駁尼爾的意見,這與劉繼銘本人是何族裔完全沒有關係,因此他希望外界不要將此事與歧視華人聯繫在一起。
  聖馬力諾市是加州房價最高、學區最好的城市之一,該市華裔居民比重近年來增加很快,被認為是華裔聚居區之一。(周慧一)  (原標題:美市長因向華人家丟狗屎正式辭職 華裔暫代理市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dwlxi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