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3日電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3日發表聲明說,俄羅斯支持開啟烏克蘭全民對話的努力,並正在為此做出自己的貢獻。
  據報道,拉夫羅夫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們支持那些試圖迫使基輔當局與東南區代表開展對話的努力,哪怕開始是非直接的間接性對話。我深信,隨後有必要開啟直接談判。在舉行這些談判期間應當商定烏克蘭國家體制的參數。”
  他還指出,俄羅斯正在為此做出自己的“直接和有利害關係的”的貢獻。
  拉夫羅夫說:“當然,我們的優先任務是拯救那些面臨死亡的生命,包括俄羅斯記者。”
  烏克蘭政府從4月中旬起開始在烏克蘭東部就民間武裝發動特別軍事行動。上周,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下令,參與烏克蘭東部特別行動的所有武裝部隊停火一周。他還提出調解衝突的和平計劃。
  民間武裝則表示,不相信波羅申科的承諾,準備繼續戰鬥。莫斯科方面發表聲明說,必須實現真正停火,而後在烏克蘭全面停火基礎上,開啟衝突各方的對話。  (原標題:俄外長稱支持烏克蘭開啟全民對話 正作出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dwlxi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