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在廣州待了十多年,我已變成了一個“老廣州”。廣州的水土,廣州的性情,廣州的市井生活,已經慢慢成為生命里最習慣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自usb己的城市旅行,情緒無法言喻。
  想瞭解真正的廣州,你只有潛下心來才能體會這個城市的魅力。同街坊鄰裡聊聊天,聽聽一些陌生人的故事,或許比拍下一百個驚愕的表情更有意義。有一次我在路上和一個大媽聊天,她慈祥地問我:“孩子多大了?”租房子我說:“25。”她說:“你長得真年輕,看起來才四十齣頭,孩子都25了!”我:“……”這樣的趣事數不勝數,而它們也一直藏在我的記憶里。
  記錄廣州多年之後,驀然固態硬碟迴首,這座繁華都市的萬種風情慢慢展現。如果可以,住在這座城裡慢慢變老,必將是一件幸福的事。
  攝影/撰文抗癌食物:林帝浣(稿費600元)
  合拍 停車 請拍攝等車位時的長隊、特立獨行的停車方式和占車位的奇招怪策等反映大城市停車狀況的畫面。圖文請發nfdsbsyb@vip.163 .com。近期徵稿:蹭涼、暑假抗癌食物跟大人上班、朋友圈  (原標題:不知不覺 變成了“老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dwlxi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