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陳捷生 通訊員/陳毅恩)9月1日是廣州中小學新學期首日,放學時分,增城荔江小學的門口多了很多“紅袖章”,有的護送學生過馬路,有的協助民警維持高峰期秩序。“紅袖章”們都是學生家長,在增城創建平安校園活動中,他們組建起的家長義工隊,成為學生出入校園的“貼身護衛”。增城政法委副書記梁經瑜說,這樣的家長義工隊,已在增城147所中小學全面鋪開。
  家長義工隊值守小學周邊重點部位
  1日下午4時30分許,正值放學時分,筆者在增城荔江小學看到,前來接送孩子的家長們密密麻麻聚集在門前空地上,門口的小路車來車往,交通十分繁忙。人潮中,10名“紅袖章”正忙個不停,有的當起了臨時保安員,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闢出一條通道,讓學生哥有序離開學校;有的客串起了交通引導員,一有成群的學生過馬路,他們會臨時攔停過往車輛。“紅袖章”上都印著顯眼的四個大字——家長義工。
  家長們本身有工作,如何兼顧校園安保?荔江小學校長何會蘭介紹,根據增城的部署,學校合理安排家長義工值日的時間。每位參與的家長可根據自身工作時間進行安排,每人每周只需值一個時間段。學校的家長義工隊目前有160人。每當上學放學時,家長義工們會根據學校安排,分別在校門口、交通出入口、江邊、渠邊等重點部位值守,做好校門安保工作的同時,維持學校及周邊的治安秩序。
  全市中小學全面組建“家長義工隊”
  據瞭解,在創建平安的進程中,增城以創建平安學校為目標,以倡導志願精神、密切家校溝通、構建和諧校園為主題,開展了組建家長義工隊活動,通過廣泛宣傳,調動家長參加“護校安園”活動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在尊重家長本人意願的基礎上,廣泛動員家長參與義工活動。
  增城在平安創建中的這項新舉措,帶來了校園安保的新變化。目前,增城147所中小學已全面組建家長義工隊,廣大家長義工參與校園安保,有力維護了學校的校園治安和門前的道路交通秩序。自家長義工隊全面鋪開後,沒有發生一宗治安刑事案件及交通事故,校園安保工作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原標題:家長組建義工隊 學生出入有護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dwlxi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