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人給狗下跪 商報圖形 王若靜 制
  商報記者 吳光亮
  人的膝蓋豈能向狗下跪?本月12日,大渡口盛世龍都小區一名男子竟逼迫一個6歲小孩給一隻貴賓犬下跪,原因是認為這名小孩扔石子砸中了自己的愛犬,結果引發公憤。昨日,小孩的父親岳先生稱,他只希望對方能進行誠摯道歉。
  事件

  逼男孩給狗下跪惹眾怒
  盛世龍都小區的張阿姨目睹了整件事情的經過。“12日下午,幾個小孩在小區草坪那裡踢足球,突然一個平頭眼鏡男氣勢洶洶地抓住一個小男孩的手。”張阿姨昨日告訴記者,當時孩子們都慌了神,“我走近一看,被抓住的小娃兒眼淚一下就包起了。”
  被男子抓住的小孩是岳先生6歲的兒子岳岳。“我們正在踢球,不知道誰扔了一塊石子砸到了那個眼鏡叔叔牽著的小狗,狗尖叫了一聲,那個叔叔就衝過來抓住我,說是我扔的石頭。”岳岳回憶,他說不是自己扔的,但是眼鏡叔叔依然不依不饒,他心裡很害怕,一直掙扎說“對不起”,小伙伴們也在一邊連連道歉,但該男子依舊很生氣。
  “他很凶,非要我給小狗下跪,我好害怕,他使勁拖著我,我怎麼掙都掙不脫。”岳岳後怕地說。
  “當時我正好下了樓,看到一個男子拖著我兒子,我問他要乾啥子,他倒還很凶,然後我就和他發生了不愉快。”岳先生昨天稱,當時在場的小區居民聽見眼鏡男子要岳岳給狗下跪,都很憤怒,男子見惹了眾怒,才放棄了這個想法。“狗是一隻貴賓犬,不是很大。”岳先生說。
  男孩家長

  希望對方誠懇道歉
  “人啷個可能給狗下跪!真的是想得出來,那個男的當時還說人的命可以拿錢衡量,他的狗不能,我們聽了都很生氣,有幾個小伙子甚至準備打他,被我們拉住了。”張阿姨的話得到其餘幾名受訪者的一致認同。小區住戶陳女士告訴記者,當時在場的居民們圍住男子群情激奮。
  “小娃兒懂什麼?難道不能好好說服教育?我當時親耳聽見那個男的逼著小娃兒下跪。”陳女士說,她無法想象會發生這樣的事。“當天物管人員都在交接班,小區保安正好比較少,不然我們肯定會及時阻止!”一小區保安表示。
  男子匆匆離開後,岳先生報了警,大渡口八橋派出所出了警。但在當天,民警找上門去,對方始終不願意開門。通過物管,警方瞭解到那名男子系才搬到小區不久的租賃戶,於是通過房東給其做工作,對方終於同意溝通。 
  “孩子還這麼小,這事對孩子的影響太大了,這事後,孩子現在總是半夜驚醒,我都不知道怎麼才能讓他消除心理陰影,這讓孩子以後還怎麼面對社會?”岳先生表示,通過房東搭線,雙方本來約定13日上午到八橋派出所調解,他當時也表示只是希望這名男子寫一份誠摯的道歉信,併在上面摁手印留下身份信息。對方開始答應得好好的,可是到了13日約定時間,對方遲遲沒來,岳先生只好回家。
  男子妻子

  丈夫當時情緒不好
  “13日下午5點,他們才到派出所交了道歉信,而且信還是男子的妻子寫的,內容是她替丈夫向我們道歉,沒有手印,沒有身份信息,她沒有錯,我只要她丈夫親手寫的道歉信。”岳先生告訴記者。
  昨日下午,記者輾轉聯繫上了當事男子的妻子邵女士。她稱,丈夫身體一直不好,目前正在住院,無法接受採訪。記者詢問其丈夫是否因為系此事而住院,邵女士表示有這個原因。
  “為何你丈夫會因為一隻小狗發這麼大的脾氣?”記者問。“當天丈夫下樓之前才和我吵了一架,可能他當時心情不好。我是事情發生的時候才下的樓,不然我會立即阻止他,我知道他這樣不對,我真心希望大家原諒。”邵女士停頓了一下,又補充說:“我理解丈夫的心情,我們結婚兩年多一直沒有孩子,這隻狗從我們結婚起就一直跟隨我們,又乖又聽話,它是我們心靈的慰藉,我們完全把它當成了自己的孩子。”邵女士哭了起來。
  記者將岳先生希望的道歉方式告訴給了邵女士,邵女士表示,他們已經很真誠地道歉了,夫妻倆已經將身份信息在派出所進行了登記。“我真的不知道他還需要怎麼道歉,我們還要上班還要生活,現在一切都被打亂了,我們一找到新房子馬上就會搬離小區。”邵女士稱,希望回到正常生活。
  說法

  不能侮辱人格尊嚴
  昨日,重慶師範大學歷史與社會學院教授趙昆生分析,邵女士丈夫的行為是錯誤的,無論如何,都不應該侮辱他人人格尊嚴,不管對方是小孩還是成年人。“現代社會,不少人充滿了負面情緒又找不到發泄的出口,邵女士丈夫就是這一類。狗被扔石子只是他找小孩發泄負面情緒的一個藉口。”趙昆生表示,人們應該梳理自己的情緒和行為,找到合適的情緒發泄出口,比如用吃東西來發泄情緒,而不要把自己的負面情緒轉嫁到他人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dwlxi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