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針對當前嚴峻複雜的反恐形勢,為檢驗提高首都公安機關反恐防暴處突快速反應能力,進一步提高各警種之間的協同配合水平,繼5月8日沿五環路反恐防暴拉動演練後,於當日下午沿六環路再次舉行反恐防暴拉動演練。當日,反恐、特警、交管、警航、科信等多個部門出動兩架警用直升機、30餘特種車輛參加了演練。中新網記者 金碩 攝
  中新網北京5月15日電 (記者 於立霄)針對當前嚴峻複雜的反恐形勢,為檢驗提高首都公安反恐防暴處突快速反應能力,北京警方15日沿六環路再次舉行反恐防暴拉動演練,反恐、特警、交管、警航、科信等多個部門,出動兩架警用直升機和30餘輛特種車參加了演練。
  12時40分,參演警力全副武裝,在特警總隊駐地列隊集結等待命令。全部參演車輛一字排開,嚴陣以待。兩架警用直升機一架降落在特警總隊駐地,一架盤旋在駐地上方,與特種車輛一道隨時準備出發。
  13時整,指揮部一聲令下,演練正式開始,參演警力蹬車出發。演練車輛沿定泗路、城鐵路、七北路、辛莊橋、京藏高速、北六環、西六環方向行進,到達西六環京拉路出口後調頭原路返回,行程共110餘公里。兩架警用直升機在空中同步跟隨車隊行進,並沿途承擔著空中圖像傳輸職責。
  此次演練由交警帶道車、特警處突車、特警指揮車、防爆處突車、警犬車、依維柯警車、裝甲車、發電車、炊事車、運兵車、水炮車、破拆車、衛星車、拖車以及999救護車組成,代表了北京警方反恐的車輛裝備保障水平。
  一位全副武裝的特警隊員告訴記者,他身上的裝備有30多斤,頭上戴的凱夫拉頭盔可防子彈,腳上穿的警用作戰靴子可防刀刺,身上穿的衣服具有阻燃功能,另外他還配備了92式手槍、催淚噴射劑、強光手電、警用刀具等。
  北京市公安局特警總隊副總隊長王兵介紹說,今天的反恐防暴演練是繼5月8日夜間演練後的又一次多警種反恐防暴拉動演練,演練的路線由五環擴大至六環路,行程也由100公里增至110公里。
  為何近期北京警方如此高調密集進行反恐防暴演練?王兵稱,根據當前複雜的反恐形勢,北京市公安局提出,要提高反恐防暴部隊的實戰能力,組織各警種加緊磨合演練。此次演練就是檢驗各警種之間配合能力和整體作戰的實戰能力,確保突發事件能在第一時間得到有效處置。
  演練結束後王兵表示,此次演練駕駛員車技嫻熟,車隊行進有序,警用直升機跟進順利,進一步提高了特種車輛、警用直升機、交管應急交通保障和科信信息通信保障的實戰能力,演練達到了預期效果。  (原標題:北京警方再次舉行反恐演練檢驗實戰能力(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dwlxi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