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1日電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於今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就業工作最新進展。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信長星回應部分國企央企崗位世襲時表示,國企招聘除涉密崗位外,都要實行公開招聘,明確要求招聘人員要提前公示,促進公平。
  信長星在談及國企就業公平問題時表示,國辦下發的通知中專門對國企招聘的事情作出了規定,要求國有企業招聘應屆高校畢業生,除了涉密崗位之外,都要實行公開招聘,明確要求招聘人員要提前公示,要在政府網發佈招聘信息,而且報名時間不能少於七天。要求對擬招聘人員要進行公示,而且公示期不得少於七天。之所以要求公開,要求公示,其實目標就是一個,促進公平。人社部現在正會同有關部門,抓緊制定落實這條要求的具體辦法,爭取儘快發佈。
  此外,對於大學生就業難企業更傾向於用熟練工種,信長星表示,這個現象比較普遍,不僅僅是在中國有,世界各國都有。人社部在積極推進就業實習、就業見習。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計劃里,有一條就是給離校未就業的高校畢業生提供就業見習、就業實習的機會。今年國辦文件里有一句話,要把高校畢業生就業實習見習,按有實際工作經驗來對待,或者視同。  (原標題:人社部回應國企崗位世襲:公開公示促進就業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dwlxi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