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記者 雍黎)為大學學費發愁的高中貧困畢業生可以免費讀大學了。昨日,記者從市人力社保局獲悉,我市將每年拿出200個定向培養全科教師和全科醫生的指標,招錄高中貧困畢業生,入選者可免除大學期間的學費和住宿費。
  “這是我市關愛和扶助貧困家庭畢業生的體現,也是鼓勵貧困畢業生面向基層就業。”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對此,我市每年從全市農村小學、鄉鎮衛生院定向培養的高校招生計劃單列指標中,各拿出100個指標招錄高中貧困畢業生,定向培養全科教師和全科醫生。大學畢業後將定向到我市涪陵區、潼南縣等18個國家級、市級貧困區縣農村小學、鄉鎮衛生院就業。
  全科醫生100人由重慶醫科大學負責培養,全科教師100人分別由重慶師範大學、重慶文理學院、長江師範學院、重慶第二師範學院、重慶三峽學院五所高校負責培養。
  有意申報的高中貧困畢業生,需在市教育考試院門戶網(http://www.cqksy.cn)上下載資格申請表,填寫後隨同相關證明材料,於6月15日17:00前交到戶籍所在區縣相應資格審查部門。考生在填報志願時可在該網站上查詢審核結果。
  符合條件的考生在提前批本科填報,執行重慶市本科二批控制分數線,如生源不足可適當降分錄取。定向培養的申請者在申報時就需選擇自己有意就業的區縣。  (原標題:每年200個指標 定向培養教師和醫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dwlxi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